close

  在Michael Jackson孌童案於2003年11月18日 爆發後,他的很多親友以及名人紛紛發言支持最先趕到傑克遜身邊的,是他的家人;然後是他的雇員和好友;當消息發遍世界後,各路名流和歌迷們也紛紛發言支援MJ。正是所有的這些人們,共同組成了一支無堅不摧的愛之軍團,成為了MJ的堅強後盾。以下便是親友及名流支援語錄,以事實直接反擊某些媒體幸災樂禍地造謠宣揚的“娛樂圈與傑克遜劃清界線”的胡言亂語,更讓我們一起來銘記這段歷史,銘記住所有和我們奮戰在一條戰線的美麗人群。

 

 

家庭

 

  全家人都堅決地站到了Michael Jackson身邊,給他支援和安慰。包括在93事件中倒戈的拉托雅(LaToya)、離家多年的瑞比(Rebbie)和最近工作繁忙的珍妮(Janet)。他們要麼直接飛來拉斯維加斯與家族呆在一起,要麼每天都打來電話鼓勵麥可。而Michael 的三哥傑梅恩(Jermaine)更是頻上電視和採訪節目,為弟弟鳴冤。

 

  ‧父親約瑟夫(Joseph)︰Michael 是個好孩子,他很堅強,他必須在自己孩子面前表現得更堅強。真是一個噩耗,Michael 可能早就知道會有事情發生。這個地區的執法部門一直針對他,而且偏偏選在他發行新作的這個敏感時刻對他採取了這種不公平的行動。我將盡我所能幫助我的兒子。

 

  ‧母親凱瑟琳(Katherine)︰在美國有兩條法律──一條是給黑人定的,一條是給白人定的。令我感到困惑的一點是我不知道是否是有人故意為麥可設下這麼一個陷阱,並在他的房子裡事先安放好了一些虛假的證據。Michael是清白的。我們Jackson家族知道這些惡毒的謊言是完全子烏虛有、惡意中傷的,它們純粹是被貪婪和報F復之心所促成的。我們全家完全支援Michael。我們將驕傲地站在Michael身旁,因為我們知道他永遠不會犯下任何他據稱犯下的罪行。我們會用盡我們所有的力量揭示指控幕後的真相和指控者們的不良動機。我們祈禱該案的盡快了結和正義的伸張,我們還想特別感謝數以百萬計的歌迷和支援者們,他們在這次可怕的災難中堅決地站在了Michael和他家庭的身邊。

 

  ‧三哥傑梅恩(Jermaine)︰如果你給我的弟弟戴上了手銬,那麼我們全家都為此蒙羞。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將繼續緊密團結。家庭是愛的寄托。我們百分之一千的支援他。我們準備戰鬥,我們會站出來。世界上所有了解這個家庭的人們都會支援我們。因為歸根結底,這純粹就是當代私刑。目前的境況正是那些人想看到的,他戴上了手銬。你們暫時達到目的了,但別高興得太早,我發願很快情況會逆轉的。

 

  ‧二哥蒂托(Tito)︰他們司法部門多年來一直都在努力尋找弄垮他的機會。相信我,我們跟他一起長大,如果真有不正當的事發生,我一定會知道。而且如果它們是真的的話,作為一個身為人父的人,我永遠都不會支援他。Michael一定會證明他的清白。

 

  ‧瑞比‧傑克森(Rebbie Jackson),歌手,Michael Jackson的大姐︰你知道嗎,這非常…很……我找不到一個確切的詞來描述我現下的感受。我最關心的不僅是這件事的處理方法,更關心的是他如何影響孩子們和這個家庭,家庭裡其餘的人。他不是唯一被當成靶子的人。這非常,非常的醜陋。孩子們也要經受這些,他們現在上不了學,他們還得去聽,去承受其他孩子所說的負面的話,把你的頭弄得很大。這很不正確,非常、非常、非常地錯誤。

 

  ‧珍妮‧傑克森(Janet Jackson),超級巨星,Michael的妹妹︰我們非常堅強,團結得就像一個人一樣我有一個非常堅強的家庭。我們可以處理好一切。我擔心他,他是我的哥哥,我愛他。我為他們所有的人擔心。Michael和普通人一樣。他是最熱情的人、最實在、也是世界上最天真的家伙。他的形象已被完全歪曲。媒體試圖把我們說成是一個不和的家庭,然而事實上我們相當和睦。有些人家的兄弟姐妹間長期互不來往,互相懷恨在心。我們卻不是那樣。當然啦,我們也會像其他家庭一樣起些小摩擦,但總會圓滿地解決。

 

 

雇員和好友

 

  ‧勞瑞‧安德森(Larry Anderson),Michael Jackson的一名前僱員︰我很高興曾為他工作過他是個大好人。我對星期二的搜查行動感到噁心。這一定是個打擊MJ的陰謀。我所知道的Michael Jackson是個奉獻者,而不是掠奪者我真的認為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尤裡‧吉勒(Uri Geller),以色列特異功能人士︰他現在需要全世界朋友的支持現下不斷有人想要我說說Michael傑克森的壞話,但我們不能扭曲事實,我支援他因為我不相信那些指控,我不可能相信Michael 會虐待一個身患癌症的孩子。

 

  ‧仙娜‧曼葛托(Shana Mangatal),自稱的Michael Jackson秘密女友︰絕對不關性方面的事我只希望人們可以理解他。他只是喜歡呆在孩子堆裡來激發靈感。他們是他靈感最大的源泉。他寫歌的動力就來自於孩子們。”

 

  ‧法蘭克‧戴裡歐(Frank Delio),前任經紀人︰他會在法庭上得到公正的審判的,但他現在不會在媒體上被公正對待。

 

  ‧大衛‧吉斯特(David Gest),電視製片人︰我發現全世界都相信Michael Jackson做了壞事,這很讓人傷心人們應該明白的是,Michael 是在人群中長大的,大約12歲到14歲的時候,他身邊全是成年人。他們最想對Michael 說的是,“Michael,我想找你借五十萬美元。”幾乎所有人都希望從他那裡得到些什麼……於是他總是喜歡被小孩子包圍著,因為他們從不向他要求些什麼,他們是天真無邪的。……我認為Michael 是無辜的。他是個為大眾奉獻良多的人。你知道有多少在截肢手術中失去肢體的人,接受過他的資助購買義肢並參與了復健訓練嗎?你知道當南部發生大火的時候,許多房屋還有教堂被燒毀,他開了多大一張支票來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嗎?我都知道。

 

  ‧昆西‧瓊斯(Quincy Jones),超級音樂製作人︰我將一直為Michael 祈禱,你知道,他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埃迪‧格裡芬(Eddie Griffin),喜劇演員︰Michael 是我的好朋友這一切都是垃圾﹗

 

  ‧拉比‧希墨利‧波緹奇(Rabbi Shmuley Boteach),慈善活動家︰這次搜查是一個悲劇這不是在打倒一個明星,而是在打倒一個給我們所有人帶來歡樂的人。

 

  ‧布倫恩‧奧克斯曼(Brian Oxman),Michael Jackson家族律師︰這是一個熱力炒作、歇斯底裡的好題材我們10年前就曾遭到過相同的指控,現下就像季後賽又開打了一樣。這不過又是一起敲詐而已。

 

  ‧約翰尼‧科可倫(Johnnie Cochran),93事件律師︰我想這絕對不是巧合我認為這是設計謀害……我曾經勸告過他不要和小孩子們單獨呆在一起。但這就是真實的Michael Jackson他非常非常天真。毫無疑問,他就是靶子。

 

  ‧尼可娜‧裡奇(Nicole Richie),傑克森教女,歌手萊昂內爾‧裡奇(Lionel Richie)的女兒︰我們一群人都睡在同一個房間裡,他只是一個特想返老還童,特想當“孩子王”的成年人而已如果真的有那種事情,我會說‘你以為你是誰?’我會告訴我的父母。但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你知道,我愛他。

 

  ‧白瑞‧高迪(Berry Gordy),摩城唱片公司創始人︰我認識的Michael傑克森一個很好很好的人,無論怎麼樣,我希望真相大白,平反昭雪﹗

 

  ‧戴比‧艾倫(Debbie Allen),編舞師︰我認識他的孩子們他對我的孩子們也很好。我曾經和他領著許多孩子在一起玩耍。現下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但我堅信他會贏得勝利﹗

 

  ‧克裡斯‧賈德(Cris Judd),舞者︰看起來就像O.J.辛普森案件我曾經和他在一起,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個可愛、善良、並對大家無比慷慨的人。”

 

  ‧狄克‧格裡高利(Dick Gregory),社會活動家、喜劇演員、顧問︰他是個好人我能感覺到他是清白無辜的。他早已成為了一個陰謀的靶子了,一個為了毀滅他的事業而製造的陰謀。在我看來,有些人是出於對錢的目的而想把Michael搞倒,我將為他絕食40天,祈禱真相能夠大白。

 

  ‧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老牌影后︰媒體對Michael所做的一切都是極其可惡的。他們簡直就把他當成了罪犯。我想法律上的規定應該是“任何人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是清白的”吧,我知道他是完完全全清白的,他會被還以公道,我希望他們所有人的烏鴉嘴都自食惡果。

   

  ‧唐尼‧奧斯蒙(Donny Osmond),歌星︰無論法律行動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哪怕是入獄10年,他也依舊是我的朋友,我為他悲傷我不是那種只可同歡樂不可共患難的朋友。時間會告訴我們這次指控的結果,我們得讓警方和法官做好他們的工作。

 

  ‧瓦德‧羅伯遜(Wade Robson),布蘭妮、超級男孩的編舞/製作人︰他和我一起睡過覺,但沒有什麼不妥生活中的一切都太錯綜複雜了,他只是想讓事情簡單一點──被天真的孩子所包圍。他是一個天才,一個有創造力的藝術家,一個機智的人。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他還只是個孩子,因為他從未經歷過普通人都會經歷的那些常規事情,那些人們在成長中必須經歷的事情。

 

  ‧斯圖亞特‧貝克曼(Stuart Backerman),前Michael傑克森發言人︰Michael是清白的他永遠不會傷害任何孩子。人們不理解他僅僅因為他與眾不同,因此,他們給了他刻薄的評判。

 

  ‧簡‧芳達(Jane Fonda),著名女影星︰他是我的朋友,我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阿曼‧埃拉塔伯(Ahmad Elatab),一高中男生,Michael傑克森好友︰他從未騷擾過我,我也從未見Michael觸摸或者以奇怪的方式對待任何小孩,他不會這樣做──他非常友好。

 

  ‧瑪傑斯蒂(Majestic Magnificent),Michael傑克森私人魔術師︰這是公報私仇。……無論Michael做什麼,媒體都會譴責他。儘管他是清白的,儘管他沒對孩子做什麼壞事,但他們傳媒就要讓他難看。

 

  ‧菲伯‧卡爾博士(Dr. Firpo Carr),伊斯蘭活動家︰我們會請願還Michael的清白。我的女兒去過“夢幻莊園”,那裡很安全,沒有什麼不妥。地方檢察官斯奈頓還試圖誘惑更多的人出來誣告Michael,我們堅決反對。

 

  ‧史蒂夫‧哈維(Steve Harvey),主持人︰我無法想象他會傷害一個孩子如果你見過他跟自己孩子在一塊兒時的情景,如果你見過他對待兒童的態度,你就決不能想像出他會傷害一個孩子。我看不出他有任何作出這種事的可能。

 

  ‧雅連‧卡特(Aaron Carter),“後街男孩”Nick Carter的弟弟、童星︰我支持Michael我知道得很清楚,他喜歡女孩們。我曾經看見他單獨和一個女孩子出去約會過。

 

  ‧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著名百老匯明星,密友︰我不相信這事一定是有人想傷害他。我敢肯定,Michael沒做錯任何事。Neverland的安全措施極其嚴密. Michael從來不會單獨與任何人相處。我去過Neverland,我知道這些。Michael是個大好人﹗

 

  ‧麥考利‧庫爾金(Macauley Culkin),前童星(《小鬼當家》)、密友︰很遺憾媒體這樣報道這個案子我支援Michael Jackson。我們等著瞧吧。

 

  ‧安東尼‧西蒙斯(Anthony Simmons),1988-1989年Jackson陣營保安主管︰從有些人過去對Jackson所做的行為判斷,我相信有人正在敲詐勒索Jackson我可以肯定地說從1988-89年我是絕對相信Michael Jackson的,我基本上晚上都在那裡,我是主管,我從未發現他做過任何不恰當,令人懷疑的事。……Jackson不該被人稱為“瘋子傑克”,他不是個戀童癖。

 

  ‧韋恩‧加利(Wayne Galley),Michael Jackson保鏢︰…當時有8架直升機一直在我們頭頂上,上面吊著攝像機。時不時的,還突然有鏡頭出現下我們的車前……這簡直是瘋了,跟追緝O.J.辛普森一樣。電視完全現場轉播這一切。所有人都從家裡跑出來,從辦公樓裡跑上街看,人山人海。難以置信。”……沒錯,的確有年輕人造訪他,但孩子們和他過夜嗎?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如果我親眼見到了或者嗅到什麼不妥了,我會告訴大家。但我只知道我守在他臥室門外無數次,除了他自己的孩子外,有始至終從未見過任何孩子進去過。

 

  ‧格蕾斯‧拉姆芭(Grace Rwarmba),Michael孩子的保姆︰惡魔撒旦是它隱匿在這一切(指控)的背後。

 

  ‧克裡斯狄恩‧羅賓遜(Christian Robinson),Michael傑克森私人攝像師︰我這麼告訴你吧,沒人教唆過這家人(當前的指控方)我拍攝時,他們要多激動有多激動,不光是原告孩子和他母親,還有他另外兩個同胞。說得都哭了,互相握著手,說到耶穌和神,還說Michael根本就像個父親一樣。……他們這家人已經說到最盡頭了。明白吧?所以我沒覺得有任何問題。

 

  ‧惠特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天后︰他是我們的朋友,如果他需要我們的幫助盡可給我們來電話我們就是他的家人,而他現下最需要家人在身邊支援。

 

  ‧馬克‧萊斯特(Mark Lester),前童星,《霧都孤兒》(1968年版)主演︰Michael是無辜的,我完全信任他和我的孩子在一起,他是他們的教父,為什麼不信任他呢從指控提出起,Michael就停止看報和看電視。他這樣沒問題,但問題是他寧願躲起來也不願出面作辯駁的講話。當面對採訪時,他表現得很好,不幸的是,現在他需要有人給他意見,告訴他下一步該做的。當這個案件完結後,我想他需要有選擇性地接受一些採訪,告訴人們發生在他身上的這些事件。同時,我認為他應該繼續巡迴演出,而且我絕對認為他將會創作新的唱片。……很多清白的人都被錯判為有罪,這將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Michael是清白的。……舞台下的Michael是完全不同的一個人,他很安靜而且害羞,可他還是能享受著對他的所有關注。他的名氣給他帶來很多東西,卻在某種意義上限制了他的自由。

 

 

名流

 

  金‧凱瑞(Jim Carey),喜劇演員(《變相怪傑》、《冒牌天神》)︰傳媒是吸血鬼,他們吸乾你的血…和淚。所以我不相信這個故事所有的負面報道。我個人沒和Michael打過交道,我也不是一個瘋狂的歌迷。但我尊敬他的成就,希望他足夠堅強能夠挺過去。”

 

  ‧卡洛‧拜爾‧賽哲(Carole Bayer Sager),傳奇詞曲家、製作人︰這就是美國,但在真相大白之前,先不要急著斷言。

 

  路易‧瑟若克斯(Loui Theroux),英國記者︰通過幾個月來我對Michael私生活的大力追蹤調查顯示──他不可能是一個孌童犯﹗

 

  婕西‧傑克森(Jesse Jackson),民權運動領袖︰Michael傑克森應該在法庭上接受公正審判,而不是在各大媒體上接受不公正審判。

 

  馬克‧艾倫(Mark Allen),芝加哥民權運動家︰我們必須站出來,告訴整個世界,在他經歷這一切時,不能讓他受到任何不公正的待遇他應該受到起碼的尊重,而不是讓他在經歷司法程式之前就毀掉他。看看那些加州的檢察官對待Michael傑克森的過激的行為,正顯示出他們過去在工作上不負責的態度,這將讓他們丟盡顏面。…我們更應該出來保護他,支援他,使他免受任何他將要受到的、卻是他不應該受到的傷害。

 

  凱文‧理查德森(Kevin Richardson),“後街男孩”成員︰一件又一件的壞事正在襲擊Michael,真是可恥我愛Michael傑克森和他的音樂。

 

  裡克‧詹姆斯(Rick James),著名黑人歌手︰他是一個有錢又有名的黑人,他們想不出什麼更好法子來整倒他了如果你有錢有名又是黑人,你就準備倒霉吧﹗

 

  阿莉西婭‧凱斯(Alicia Keys),R&B小天後︰看到媒體這樣詆毀一個美國文化真正的中流砥柱,我感到無比憤怒我希望他獲得更多的尊重﹗我希望一切盡快解決,真相會大白的,真相一定會大白於天下的﹗

 

  ‧“吹牛老爹”(Sean "P Diddy" Combs),說唱巨頭︰Michael傑克森積極地影響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媒體對他的做法是絕對錯誤的。就算他真的有錯,也是法庭的事,而不是該由媒體來定奪﹗

 

  比利‧康納利(Billy Connelly),蘇格蘭影星︰我認為這是一場噩夢我不知道如果媒體都給他定罪了,他還怎麼去證明自己的清白?我的心在為他流血。他們都說他是罪犯,但我個人絕對不會理會這種詆毀。”

 

  蜜茜‧埃裡奧特(Missy Elliot),Hip-hop教母︰他是我最大的偶像我已經準備為Michael傑克森去拼命了,所以我們最好祈禱上帝他什麼也沒幹,不然我會因為捍衛他而被關進監獄﹗”

 

  莫妮卡(Monica),R&B女星︰我只想說,願上帝保佑他。我不知道所有的真相,我更不願意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評判他人。我只想說這就是生活的苦難,我希望他能堅強挺過去﹗

 

  凱莉‧奧斯本(Kelly Osbourne),歌手/電視明星︰我認為那個檢察官在發言的時候的確有點不嚴肅和舉止失當,他應該更專業一點。

 

  LL Cool J,說唱歌手︰當你意識到要某個人繳納300萬美金的保釋金時,你會發現它簡直太荒謬了︰藏毒高達50公斤古柯鹼的人也不用付那麼多的保釋金,謀殺犯也不用交300萬美金的保釋金。……在我看到能證明他有罪的證據之前,我公開的支援他

 

  Ludacris,說唱紅星︰因為他是大名人,所以便成了眾矢之的。他將在法庭上平凡昭雪的。

 

  傑拉爾迪‧休斯(Geraldine Hughes),法律文秘︰他,以愛的名義誕生,而他們則如此錯誤地將他釘上了十字架﹗

 

  琳達‧夏普(Linda Sharp),專欄作家︰他們不斷搜查,會發現他是一個長久以來的人道主義者他們不停調查,會獲取證據證明他是20世紀全世界兒童的領袖。他們發動所有可能的法庭檢驗,卻將得到一個不可辯駁的明証︰他是一個人,就如你我一樣。最後,他們將再一次地發現讓他們羞愧的事實︰他是清白的。

 

  布倫恩‧梅(Brian May),“皇後樂隊”的吉他手︰我為Michael傑克森感到無比的悲哀每個人看來都已經給他定了罪,但我清楚的知道他不可能去傷害兒童。我了解到那個孩子患有絕症,因此我可以想像得到Michael是多麼慷慨而天真地去附應“救人一命”的號召。交個朋友或許十分純潔,但也可能被人設計陷害。直到看到他最終被還以清白的那一天,我的生活才可能獲得最大的滿足。我不相信今天任何人的動機如何──但至少不要透過別人的痛苦來獲取錢財或攫取權力。現下,我出自本能地,相信他,Michael傑克森──這個一輩子都在創作音樂想要世界隨之舞動的人。

 

  “魔術師”約翰遜(Ervin "Magic" Johnson),NBA著名球星︰你看,我們所有人都有可能遭受子烏虛有的指控,或許是有些人想要錢或別的什麼吧。於是那就發生了。現下,這個事情鬧得比其它任何正常的指控都厲害,因為當你談到孌童之類的事情時,簡直就是犯了大忌。你永遠都不會想要遭到這種指控。Michael很可能正在受傷害,因為他對孩子們特好。另外,你也不能在他被證實有罪之前就說他有罪。我記得每次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都是那樣的好人。我們只得靜靜等待結果。但是我了解傑克森家族,我了解Michael,我一如既往的支援他。”

 

  柯爾沁夫,中國樂評人︰我寧願相信一個熱愛Michael的音樂、能夠從Michael的音樂中獲得勇氣的純粹歌迷的第一直覺和熱情,也不願意相信一個在一切還只在調查階段就迫不及待幸災樂禍進行的肆意猜測。哪怕這猜測看上去如此周密詳實,而歌迷的熱情看上去如此盲目。至少,盲目中還顯得有善良和信念存在,“牆倒眾人推、破鼓萬人捶”的猜測中卻充滿了逐利的銅臭和惡毒。

 

  賈米‧福斯特‧布朗(Jamie Foster Brown),《Sister 2 Sister》雜志出版商︰雖然Michael和其他的黑人明星好像總是和白人混在一起,雖然他們好像和我們有些距離,但至始至終,我們都承認他們因為黑人有麻煩的時候,白人們總是會用歧視的目光看待我們整個種族。

 

  羅蘭‧馬丁(Roland Martin),“今日美國黑人”網站創建人︰在他被証明有罪之前,我們黑人比任何人都堅信他的清白。

 

  仙妮亞‧唐恩(Shania Twain),鄉村天後︰對他和所有捲入該事件的人來說,這都是很嚴重的我知道會發生什麼︰極度過火、駭人聽聞的東西將到處都是,這是最不幸的地方,這本身就是犯罪﹗我只見過他一次,但我對他印象不錯。我不打算很熱中地去了解這些八卦,那會浪費我們很多時間。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事情值得去關注。”

 

  布雷特‧拉特納(Brett Ratner),著名導演(《尖峰時刻》1、II)︰我一直有個奇怪的感覺,覺得那個母親會陷害Michael傑克森我對這孩子的父親一直有好感。但那個母親是個投機者。

 

  寇裡‧費爾德曼(Corey Feldman),前童星︰知道嗎我所看到的一切,我必須老實說,因為我別無選擇。我看到關於他的一切都是對孩子的友善和熱心。我從沒見過他對孩子做過任何不當舉動。……現下我最擔心媒體如何處置這事(指性騷擾指控)。我是說,讓我們面對現實吧。他是美國人,是個美國公民。他有權利接受公正的審判。不管他是不是名人。而這正是我們失去的。人們是不是忘了名人也有同其他公民一樣的權利?

 

  斯莫奇‧羅賓遜(Smokey Robinson),黑人歌星︰Michael過著孩子般的生活,他對孩子的感情就像父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Michael有權力保衛他的生活模式,就像那個聲稱的受害者有權利提出指控一樣。你知道在你和一個人有了多年的交往後你會了解他,認識到他的內在,我難以相信Michael是有罪的。而在這件事情上,新聞界的取向是消極的報道比積極的報道更有新聞價值,我對此感到遺憾。他和那孩只是呆在一個房間,可每個人討論的是他和那孩子睡在一起。事實是他是睡在房間裡,但沒有睡在床上,這點卻沒人提及。

 

  貝蒂‧米勒(Bette Midler),演員兼音樂人︰我感到非常難過,他是一個如此偉大的天才,年輕的時候我是他的歌迷,自始至終我都會是他的超級歌迷,告訴你現在我仍是他的歌迷他有絕妙的嗓言,寬廣的音域,完美的瞬時舞步,他是偉大的舞者,簡直十全十美。當然我想他也許陷入了某種幻境,那誘使他……使他認為……我說不清。但是他的藝術優先於其他。我非常傷心的是過去十年中謠言一直包圍著他,謠言甚至大過了他作為一個藝術家這個事實,這使我們失去了享受他的音樂和偉大作秀的機會。

 

  羅德尼‧皮特(Rodney Peete),橄欖球聯盟“黑豹隊”的四分衛明星︰我和我的家人多次拜訪過Michael Jackson的“Neverland”牧場作為3個孩子的父親,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孩子們的安全……那裡絕對不是一個專門佈置的夜宿陷阱。孩子們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而他(Michael Jackson)則招待得非常周到。

 

  安吉利娜‧茱利(Angelina Jolie),影星(《古墓麗影》)︰前幾天在土耳其發生的幾起自殺性炸彈爆炸中,幾十個無辜的人們被奪去了生命,但同時,CNN關注的只是Michael Jackson,我對此感到非常惡心道德倫理何在?那些來自CNN及其他媒體的混蛋們那時卻守候在聖芭芭拉機場以拍攝到MJ……他們徹底毀了他,我的意思是,如果他是無辜的話,他們就已經徹底毀了他。說老實話,真的,我認為Michael Jackson不會和他認識的那些孩子們有任何違法、曖昧的關係。我想他只是有點反社會習俗、不喜歡社交……他有一點存在主義……有一點古怪,他不知道什麼事適合做,什麼事不適合做。和孩子們睡覺是不適合的,但我想我們多數人都有這樣孩提時代的記憶,在凌晨3點從惡夢中驚醒後會爬到爸爸媽媽的床上去和他們同睡。但不管怎麼說,這是截然不同的。Michael Jackson不是個普通人,很顯然他不願意遵照社會準則生活。我深信他只是想和孩子們一起過一種不同的生活,他是個存在主義者,就象Alburt Camus寫的《局外人》中的主人公那樣,由於在他母親的葬禮上未曾哭泣而被處以死刑。

 

  王曉峰,中國樂評人︰對於這個“流行歌王”,在他沒有唱片問世的時候,人們對他的關注基本停留在私生活、整容問題上,其實人們都忽視了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種族歧視問題。猥褻男童到底是彌天大謊還是證據確鑿,姑且放在一邊不論,單說說這種族歧視問題,這次猥褻男童事件美國媒體的導向已經很明顯的暴露出這個問題了。

 

  史蒂芬妮‧米爾斯(Stephanie Mills),百老匯傳奇人物︰我支持Michael我想一個人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是清白之軀。我認為Michael在他的行當裡是一個天才。我無法評論他的選擇和私生活,因為我一無所知。

 

  “Drag On”,說唱歌手︰我很欣賞他能為孩子們著想,並讓他們到他的樂園中來玩耍,那真的很酷。但如果你因為這樣做而總是遇上麻煩的話,那你就得停止了。他有三個孩子;和你自己的孩子玩吧,和他們玩得開心點。

 

  史歷克‧裡克(Slick Rick),說唱歌手︰為什麼急著下結論呢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不想說。

 

  Raekwon,說唱組合“武當派”(Wu-Tang Clan)的創始人︰我因為他的音樂而熱愛他,那就是底線……我們不知道這個人經歷過什麼……我也不清楚他做過些什麼,但同樣的,他們(警方)也在做他們該做的事情,因為是他把自己弄進這種麻煩中去的。總的來說,如果有人把你看作了戀童癖,你就得經歷這些事情,但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這種形象和境地中去呢?

 

  Musiq,黑人低音靈歌︰我不知道說什麼。上帝保佑他。我希望一切都真相大白──如果他有罪,那就有罪;如果沒有,就沒有。

 

  魯本‧斯圖塔德(Ruben Studdard),“美國偶像”冠軍,歌手︰我都沒怎麼思考這件事兒我熱愛他的音樂,我熱愛他這個音樂人,我也永遠是他頭號的歌迷。無論他出了什麼事,我都是他的歌迷。

 

  布蘭妮‧斯皮爾斯(Britney Spears),流行小天後︰我認為如果那是真的,那太讓人悲哀了但如果不是真的,那麼那些一心想靠誣陷別人的模式來弄錢的人實在是太可怕了。如果那些人是在撒謊的話,我的心將永遠為他(Michael)祝福。我想這真是太糟了﹗

 

  馬特‧傑(Matt Jay),英國當紅組合“Busted”成員︰你該去看看他為孩子們付出了多少看看他有多麼地關心孩子。居然有孩子控告他虐待兒童,這簡直是他最可怕的惡夢。……人們不就是想看著他每天進出法庭麼。不就是等著看他出來的時候被無數個鏡頭對著麼?……他容易成為靶子。(因為)他是史上最偉大的音樂人。最偉大的。惡夢。這對他來說一定是最可怕的。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黑人影星︰我和Michael會過幾次面我想我現下最大的感受是──這裡是美國,任何人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應該被認為是清白的。我們必須得記住這一點。

 

  赫克托‧埃利桑多(Hector Elizondo),影星︰我不希望任何人成為犧牲品,但我認為Jackson先生正在成為犧牲品。”

 

  艾裡克‧鮑德溫(Alec Baldwin),影星︰他做的每件事都會被成倍誇大、渲染失調,但如果他沒有犯罪,那麼他們就毀了這樣一個超級天才的聲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