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 Taylor(伊莉莎白‧泰勒,美國電影超級巨星,曾主演《埃及艷后》,現被尊為“玉婆”,並以七旬高齡當選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她與MJ的真摯友誼令人唏噓。)

────────────────────────

“MJ 的確是國際上最受歡迎的巨星,不論什麼年齡段的人都喜歡他,他擁有難以置信的能量,是樂壇上的超強勢力。在音樂藝術領域裡,他是娛樂界高標準作品性量的標杆,他是個先鋒人物。

 

而使Michael更加卓爾不群的是,他所獲得的成功和榮譽並沒有絲毫減弱他的敏感、他對社會福利的關心或者是他對家人朋友的熱切關心,特別是他對全世界兒童的關愛。他內心裡充滿著一種深摯的感情,這份感情使他成為一個超凡的,特別的,天真無暇的,孩子氣並且智慧的男人──名叫Michael Jackson!他如此的奉獻自己,以至對他內心深處構成他美德的精髓的世界幾乎全無保護。我想Michael對我們中的每個孩子都有吸引力。他擁有我們所珍視的無邪天真。

 

我想Michael就像石蕊試紙一樣。他總是不斷的嘗試學習。他智慧過人,他聰明伶俐,他還有點狡猾──用這個詞來形容Michael有點奇怪,因為它意味著不正直,但他是我這一生中所見過的與“不正直”這個詞最不相稱的的人了。

 

 Michael是個智慧,精明,感性,善解人意,富有同情心,並且慷慨到過分的人。他個性正直──這正直經常帶來痛苦──被戳到痛處易受傷害。他還很好奇,總想弄明白是什麼使人們堅持到最後,倖存下來。他並不真正屬於這個星球,如果他顯得格格不入的話,那是因為他已經超越了生命的極限。

 

什麼叫做天才?什麼叫做活著的傳奇?什麼叫做天皇巨星?MJ──他就代表了這一切。當你剛剛開始認為了解了他的全部時,卻會發現他還具有更多的特質。

 

沒有人可以望其項背,沒人能跳出他的舞步,沒人能寫出他的歌詞,更不可能像他出現時那樣引起如此大的騷動。當我聽到MJ這個名字,我想到的是耀眼巨星的萬丈光芒,鐳射般的眩目,我深深的敬佩他。我認為他是世界上最大最好的明星,同樣也是世上為人所知的最有天賦的音樂製作人。他是震動全球的偉人,在我眼裡,他是真命天子,是流行、搖滾和靈魂樂之王。我愛你,Michael。”

 

 

 

 Basil Mitchell(巴茲‧米切爾)

────────────────────────

“是的,我聽MJ的音樂。他是我最喜歡的童星。我曾經對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捻熟於心。Michael很棒﹗”

 

 

 

Angie Stone(安吉尼‧史通,80年代便在三女饒舌團體Sequence中顯山露水,90年時在她前屬Acid-Jazz組合Vertical Hold中更是有傑出表現。)

────────────────────────

“我曾經醉心於MJ因為他那時很小,Jackson 5是我唯一欣賞的兒童樂團。我曾經把他的照片放在枕上假裝他就在我身邊。你能相信嗎?我每晚都把他的照片豎在枕上,好像他是我的丈夫似的,每天晚上我上床睡覺之前都會跟照片講話,像是‘晚安,甜心﹗’之類的。多傻啊﹗不是嗎?但我猜每個歌迷都會這麼做。”

 

 

 

 Sisqo(西斯科,曾是知名R&B團契Dru Hill的成員之一,單飛後推出的首張專輯中,對道統的黑人R&B音樂進行的別具匠心的改良。)

──────────────────────────

“我直接模仿Mike。MJ在‘Motown 25’的作秀讓我最為驚訝,他站在舞台的中央,沒有任何的Pyro,什麼別的東西都沒有,人們不知他要幹嘛。他們都僅僅知道他是Jackson 5裡的一個明星。他在舞台的中央唱了一首歌,結果他迷倒了眾生。他站在舞台的中央,他壓倒了整個世界。我想我也要那樣,我想我也能做到。”

 

 “MJ是我取得的所有成就的前提。藝人們總是不願談起他們受誰的影響最深,因為怕被放進前輩的陰影之中。但我不在乎。如果我從某人那裡獲得了靈感,我會直接說,‘我是受他們的影響。’”

 

 “MJ﹗我就是想要為你工作,句號。所以,Michael,如果你讀到了這篇訪談,打電話給我吧﹗”

 

 “當MJ給我的手機打電話的時候我快樂瘋了。我甚至不知道他竟然有我的手機號碼﹗他想讓我知道他有多麼喜歡我這張專輯。我們想要合作一曲。我立馬把我的女友叫過來讓她也和Michael說幾句。她都瘋狂了,你知道嗎?”

 

 “描述我的音樂的最恰當的詞就是‘新鮮聲音’。它就像MJ剛離開Jackson 5時做的《Off The Wall》一樣。你可以說Michael來自Jackson 5,但是他的音樂和Jackson 5時期完全不同。你也可以說我來自Dru Hill。我想MJ對我頭班生涯的影響是巨大的。我總是想著他。”

 

 

 

 Brandy(布蘭迪)

─────────────────────────

“我認為MJ永遠是最棒的。當我很小的時候,他就是我的榜樣了。他對我們的影響如此巨大,為許多人走上音樂的道路打開了大門。他創造了一種全新的舞蹈形式。MJ的一切都具有積極意義,還有你知道,我是他真誠的歌迷。”

 

 

 

 Little Richard(美國早期傑出的搖滾歌手)

────────────────────────────

“Michael很神奇。我愛他。他是最好的藝人,我所見過的最好的藝人之一。”

 

 “MJ是我所見過的最純粹的藝人。”

 

 

 

 R.Kelly(美國R&B和說唱音樂中最出色的歌手、製作人和詞曲作者之一,曾經由其參與錄製專輯或者幫助創作歌曲的歌星包括Whitney Houston,Michael Jackson,Janet Jackson,Luther Vandross等諸多音樂界巨星。)

────────────────────────────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經驗,因為我隨著Michael的音樂成長,他激發了我的很多靈感。當他真的打電話給我,致電我的經紀人,說他想要我為他做一首歌時,這真的大大地鼓勵了我繼續干下去。我回想起與他會面的那天,真像是在倒數計時的感覺。我想著很正常,因為他的影響力如此深遠巨大,你伴著他的音樂長大。與這樣一個人物會面,並且知道他信任你。當一個藝人邀請一位製作人,並且信任他時,他們將做出排行榜首位的單曲。當時MJ就信任了我,讓我來為他做點東西。我記起了他的一件趣事。我點了中國美食,並且在錄音室裡擺滿了迪斯尼的杯子,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大孩子。我早就知道了。每個人都知道這點。我還帶來了我的小狗,因為我知道他喜歡動物。我養不起長頸鹿,但是至少我還有條狗。這打破了初見的尷尬,我們自然的閑聊起來。然後我去了洗手間,我的經紀人跟著我,我記得當時我跌倒在地上,因為我實在是難以置信眼前的事實。但是我給自己打氣,鼓勵自己走出洗手間。因為我認識到必須使自己顯得很專業。事實上後來我又一次的為他工作。我為他寫了另一首叫《Cry》的歌並親自製作,他現下正在為此工作。為才華橫溢的人工作總是大有裨益的,因為他們會提升你的水準。Michael非常的謙遜。他也不想改動原作。有些歌手希望篡改別人的作品來適應自己的風格,但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破壞那種歌曲本身的魅力。我不想搞亂這種魅力,因為你所犧牲掉的正是你所追求的事物的精華。Michael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的經紀人過來問我是否願意和Michael共事,我根本沒花時間考慮就答應了。這是普通人一般的做法。我問他是否喜歡中國食物,他回答說吃。除了在一些小問題上鬧出了些笑話之外,剩下的都可以成為歷史經典﹗”

 

 “你想為什麼MJ仍然是個天皇巨星?因為他仍然不停的探尋新的挑戰。”

 

 “事情真是令人驚奇,5年前我還窩在平民窟的地下室裡寫歌,如今我卻已經坐在這給Michael Jackson寫歌了。如果這稱不上美夢成真的話,我簡直就是傻瓜﹗”

 

 

 

 Katherine Hephurn(凱瑟琳‧赫本, 60年裡演了50部電影,曾四獲奧斯卡影後桂冠、12次獲提名,2003年6月29日 逝世。)

───────────────────────────

“我認為他是一個天才的舞蹈家和一個令人驚嘆的歌手。我想他成為明星的根本原因是他所能做到的一切能使你目不暇接,一刻都不肯挪開你的視線。”

 

  

 

Mc Hammer(第一個以明確的基督主題獲得成功的說唱樂者。)

───────────────────────────

“一個非凡的藝人,這個詞就已經說明了一切。當談到作秀和製作最好的唱片時,無人能出其右。”

 

 

 

 David Arquette(大衛‧阿奎特,《驚聲尖叫》主演之一。)

───────────────────────────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MJ的《Thriller》音樂錄影帶時。我簡直不能相信這家伙可以把這些內容放進錄影帶裡,僵屍還有所有的一切。我想這是我決定參與《Scream》這部影片製作的一個重要原因。”

 

  

 

Lisa Marie(麗莎‧瑪麗‧普萊斯利)

────────────────────────

“Michael和我一樣,作為一個獨立的人,都被嚴重的輕視和誤解了。我真希望那些中傷他的毒蛇們從哪來的滾回那去賣紅薯。我們知道他們是誰,也知道他們的劣行該當此名。”

 

 

 

 MTV VJ

────────────────────────

“在1983年,對MJ的狂熱有多麼高漲?現下,如果你把對BSB的狂熱,對N'Sync的狂熱再加上對Britney的狂熱還有對Christina的狂熱加在一塊,也遠遠趕不上《Thriller》攻陷全球場面的小半。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同年Microsoft發布了Windows作業系統,能吸引人們注意力的唯一單字就是Michael。1983年他以一曲《Beat It》提升了MV的地位,以月球漫步來對抗地心引力,以325萬美金打造的《Thriller》把自己推上了頂峰的位置。它的意義絕不僅僅是一只音樂錄影帶,它是歷史上的大事件。”

 

  

 

Dick Clark(狄克‧克拉克)

────────────────────────────

“他是這麼出色的天才。說到娛樂界,這幾乎就是他的全部生命。我毫不懷疑他會找到一個辦法重新一飛沖天。作為一個沒有受過多少正規教育的人來講,他頭腦智慧,他是個聰明的家伙。”

 

 “MJ是個全才,而且除此之外還永保紳士風度。”

 

  

 

Steven Spielberg(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

“MJ作為一個明星,成為了一種現象。寬邊禮帽,單手手套,白色短襪和黑色便鞋。他神祕,富於戲劇性,是完美的作秀家。從他的舞步,到他建來作為居所的永無鄉牧場,他看起來就象是幻想中的人物。我有幸認識長達13年的MJ是個毫不矯飾的人,也並不虛幻。讓Michael了解世界有多想了解他,模仿他和毀滅他是件困難的事。他所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就是小心的保護了他最正直的內心。這正是他身上我們最喜愛的部分。Michael對這個世界上哭訴的聲音有著超人的敏感。透過他的“Heal The World”基金會,他努力保護著這個地球上最珍貴的資源──孩子,還有環境。他感到了近乎父母般的責任──世界上所有的兒童都是他的孩子。Michael為如此多的人做出了這麼多的貢獻,而他本身已經成為這個星球上最珍貴的資源之一。為他創造性的激情、歡樂,勞動和天賦的力量所指引,Michael在追尋著他的夢,並和我們大家分享。我幾乎等不及要知道接下來他將帶領我們往何處去。這張精選集曲目選自音樂史上最成功的專輯。Michael是世界公認的唯一的獲得最多贊譽的藝人。當你聆聽並且欣賞他的音樂時,我相信你會贊同我們這些他的樂迷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按自己模式生活的天真無邪的人。我從沒見過想他這樣的人。他是一個情緒話的童星。他按自己的模式行事。有時他看起來行事飄忽不定,但事實上他做的每件事都有其自己的道理。他對自己演藝生涯和選擇都很聰明。我認為他絕對是一個雙重人格的人。”

 

 

 

 Bruce Swedien(頂尖級的混音工程師和製作人)

────────────────────────

“《HIStory》這張LP顯示出Michael性格中堅毅的部分。他從報章言論對他的誹謗中站了起來。他作為一個個體和一個歌手成熟了起來。他是個真正的歌手,善於表達歌曲中虛幻的感情,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哪個人能做得比他更好了。”

 

 

 

Barry White(巴瑞‧懷特,在上個世紀70年代讓靈歌成為了真正的流行音樂,被稱之為70年代的黑人音樂領袖。)

────────────────────────

“一開始我對此不抱希望;我是個精神堅強的人,不容易被打動,但那個房間裡發生的事真的控制了我。當他扔出帽子時顯得那樣完美,如此的,呵,簡直是魔法。我想這個人受到了上帝的祝福;他受到了主的感召。”

 

“他是一個里程碑。一個藝人所能獲得的最大聲望的象徵。當這個人歌唱時,你一聽就知道是他的歌喉。Michael擁有這種天賦。”

 

 

 

Monica(莫妮卡)

────────────────────────

“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折點是我第一次參加的音樂會。那是MJ的演出。我當時只有7歲,當看過那場非常棒的演出之後,我對音樂和作秀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賈桂琳‧肯尼迪‧歐納西斯)

────────────────────────

“讓人怎麼評價MJ呢?他是世界上最廣受讚譽的演藝人員之一,一個創新的,讓人驚喜的詞曲作家,他的舞步像是要對抗地心引力,並且人們把他同Fred Astaire還有Gene Kelly相提並論。公眾也許並不能完全了解他對演藝事業的投入程度。終年無休,很難滿足,他是個不斷挑戰自己的完美主義者。對於很多人來說,MJ是個難以理解的人,但是對於那些與之共事的人來說,卻不是這樣。這位天才的藝人是個敏感,熱情,有趣並且充滿洞察力的人。Michael的《Moonwalk》一書為大家提供了關於這位藝人的工作及沈思的令人吃驚的片斷。”

 

 

 

Rodney Jerkins(羅德尼‧傑金斯,金牌R&B製作人。)

────────────────────────

“那是一件非凡的傑作(MJ的新專輯),參與它的製作真棒。我一定是受到了上帝的祝福才能與歷史上最偉大的藝人共事。能和他共事本身已經很奇妙了,你知道嗎,簡直是夢想成真。你知道那些和Mike一起成長的人們想要聽到類似於《Off The Wall》和《Thriller》風格的作品,我們會做出那樣的東西,但是同時我也會製作今天沒有聽過MJ以前作品的孩子也能理解的歌曲。他是最棒的。Michael也許是我們當中最有人情味的了。這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你知道,我真正的了解Michael。所以這對於我來是一種責任──我們不想改變他──你知道的。不僅僅作為錄音室裡的製作人而且作為Michael的朋友對他說︰‘Michael,今晚來參加這個派對真酷。和我一塊找點樂子真酷,不是嗎?你在這兒尋開心他們不會煩著你的。’我曾經帶他去過這個地方──你知道那些派對,許多人擁向他,氣氛變得狂熱,我理解他為什麼寧願待在家裡。但是與此同時,你知道,他現下變得越來越適應拋頭露面了。他是個好人。他並不是人們所希望的那樣。他們把他描繪成一個怪物。你知道當你如此成功之後將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竭盡所能的想要把你拖垮。他可不想那樣。”

 

“我第一次去為他工作時,我去他在紐約的半獨立式住宅接他。當我們下樓時,他說,‘你的車停在哪?’然後開始尋找豪華轎車之類的。但是那輛車只是我平常的坐駕。當我們開出車道時,他看起來有點緊張,你知道,沒有安全感。但是當我打開音樂時,他馬上放鬆了。人們看到他時會瘋狂的指著他揮動手臂──我的意思是,當你在紅燈下泊車左右打量時,卻看到MJ在隔壁的車上──但他對此卻很冷靜。他揮手致意。我想他自得其樂。‘因為誤入歧途我在這個項目上花費了過多的時間。為了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它上面,我推掉了Celine Dion和Le Anne Rimes的項目。Michael處在另一個層次上,這是你達到目的的辦法。我知道這是我做過的最好的專輯。當我們開始同Michael一同工作時,我帶給他35條試聽音軌。有時候我們在Michael的一首歌上就花費15、20天。我們做所有類型的歌曲,如果新做出來的不如老的,我們就廢棄新的作品。我相信Michael會卷土重來的。而我希望自己能幫他完成這個大業。”

 

 

 

Fred Jerkins(佛瑞德‧傑金斯)

──────────────────────

“我們大家都在鍵盤上彈奏而且我們都有自己創作和錄音的空間,這就是我們所做的︰寫歌。這真奇妙。去年我們合作的對象從Brandy到Whitney Houston再到MJ,這真的相當難以置信,不管你以什麼視角去看待它。這對我們來說也很棒,因為我們做的是我們熱愛的工作。目前,有許多特別的時刻。像是我們第一次向Michael介紹我們的曲目時。他站在控制室,聽著我們的歌曲。他用手打著拍子或者跟隨著旋律的起伏晃動,有一刻他突然跳起舞來。我竭力保持克制不盯著他看,但是同時我不斷地想著,‘Wow,MJ就站在那裡,跟著我們的音樂跳舞。’這對我是很有意義的。”

 

 

Jerkins的父親

──────────────────────

“Rodney和MJ發展了一段很深濃的友情。Jackson和Rodney共同出席了許多頒獎典禮,在我們家也共進過晚餐。MIchael同樣也邀請過我們飛去與他的家人共進晚餐。”

 

 

 

Teddy Pendegrass

──────────────────────

“像Michael這樣的人一定會青史留名,他是個真正的超級明星。”

 

 

 

Hermes Pan(好萊塢歌舞片著名舞蹈導演,1990年9月逝世。)

──────────────────────

“他是最棒的,如果我一定要把他和某個人做比較的話,那會是Gene Kelly或者是Fred Astaire,但是我這麼比對他不公平,因為他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的獨特風格和偉大創新。”

 

 

 

Sophia Loren(索非亞‧羅蘭,意大利著名電影演員。)

──────────────────────

“當我見到他時,真的是對他一見鐘情。我想當你了解他時,你會明白他天然的魅力──他用孩子般天真的眼神去觀察這個世界。”

 

 

 

Jill Klein(姬兒‧克萊)

──────────────────────

“人們總是向我詢問關於Michael的問題,他是我有幸為之工作過的天生最令人興奮的藝人了,在風度問題上,我從來沒見過像Michael這樣風度翩翩的人。他就像個服裝模特。我不知道你了解嗎?但是在室內他也像個模特兒。他像個模特兒似的對大家敞開自己。他把召集而來為他工作的每個人都像藝術家似的尊重地看待。他讓人們各行其是。因為,儘管他是個超級巨星,但是他仍然尊重人們的工作模式。他會在鏡頭裡提問,他會說,‘你怎麼知道我會喜歡這種做法?’他和你說話的模式就像你的工作和他的同樣重要一樣,我從Michael身上真的感受到了這一點。他把每個人都當作做藝術家看待。我怎麼夸MJ都不嫌過分。他真的令人愉快。他對我的幫助和我為他做的一樣多。這是個良好的互動。Michael毫無架子,完全沒有任何的架子。一樣東西經常被當作他的架子的表現,那就是他出人意表的羞怯。”

 

 

 

Stevie Wonder(史蒂夫‧旺德)

──────────────────────

“Michael是個赤子。他工作非常努力,是個出類拔萃的作秀家。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是個真真正正大寫的人。”

 

 

 

Hal Davis(哈瑞‧戴維斯)

──────────────────────

“Michael真的非常害羞,但是你能看到他自己的風格。他跳舞的步伐,他唱歌的模式,他總是認為他是天賦的人選。”

 

 

 

Bob Geldof爵士(鮑伯‧格爾多夫,愛爾蘭籍歌星,同時也是1985年7月13日 ,名為“拯救生命”的大型搖滾樂演唱會的其中一名組織者。)

──────────────────────

“他也許是這星球上最出名的人了,上帝站在他這一邊。當MJ歌唱時,天使也會為他和聲,當他的腳踏出舞步時,你就會看見上帝的舞姿。”

 

 

 

Mariah Carey(瑪利亞‧凱麗)

──────────────────────

“如果沒有像MJ、Madonna、Prince這樣偉大的人,我也許永遠達不到我今天的成就。如果我能選擇其中一位與之合作的話,那麼我會選MJ,完全因為我是在Jackson 5的歌聲中長大的,我非常仰慕他,他每個年代都會不斷的自我創新。他是個令人著魔的天才,我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同他講上話,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和他合作。”

 

“我最近才見過那位藝術家(就是從前被稱為Prince的),我們一起做了很多的音樂上的設想。我同樣也希望跟MJ共事。”

 

“我了解他。我認為他非常有天分,甚至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他是我成長過程中一直非常欽佩的人,一個非常有天分的人﹗”

 

 

 

Hype Williams

──────────────────────

“(《Thriller》中的)舞蹈太偉大了。它提升了舞蹈在MV中的地位。他不僅是個偉大的藝人,偉大的作秀家,他令人驚異的智慧預見了MV將會成為專輯剛發布時人們最想要的東西。”

 

 

 

J.Randy Taraborrelli

──────────────────────

“《Scream》和《Childhood》這兩首歌是Michael直接向歌迷發出的請求。很有意思的是Michael的歌迷群從來沒有相信過那個指控存在哪怕一點點真實性。他的歌迷只相信在幕後一定存在著敲詐的意圖──我也這麼認為。”

 

 

 

Smokey Robinson

──────────────────────

“Barry(Gordy)……非常興奮。他試著向我們描述那個團契,告訴我們關於那個正在唱歌的小孩的情況,那個孩子一定到過這裡,因為他擁有比他實際年齡大得多的心靈感悟。”

 

 

 

Barry Gibb

──────────────────────

“我們被推舉進入搖滾名人堂的那天晚上一直和MJ在一起,然後我們去了他的套間,隨後我們談到要共同製作一首單曲,也許在下一年度的某個時間完成這件事。你知道,他非常的聰明。你看到Michael時你想,他的作秀非常的暴力。但是當你聽到Michael在電話裡的聲音時,他聽起來完全像是個生意人,這與你把他看作藝人的概念相差得非常遠。”

 

 

 

Ricky Martin(瑞奇‧馬丁)

──────────────────────

“哇喔,談到Jackson先生,我萬分尊敬。他的確對我的頭班生涯有著重要影響。他是個傳奇;El Maestro(西班牙語,意為︰一位藝術大師),你知道嗎?從他身上我們學到了許多,他絕對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Nate Morris

──────────────────────

“他把我們(Boyz II Men)稱作嗓言之王。這真叫人興奮。Mike很酷。他與眾不同,5歲時他便開始登台作秀。他從來沒有享受過童年生活。我知道人們總是在談論他建造的摩天輪等等,但是他只不過是想重新體驗他的童年。在Mike身邊,能讓你看到自己與他的差距。他太棒了,你知道的。”

 

Fatima

──────────────────────

“我喜歡與Michael共事。我是他成長起來的樂迷,能與他一起工作真是美夢成真。我們甚至生日都在同一天(8月29日 )。Michael是個很好的工作伙伴──非常的專業,工作絕對努力。還不談他是個天生的舞蹈家。不管怎么說,他真的想要學習現下的年輕人是怎麼跳舞的,所以他真的放手讓我去做。這真是很棒的經驗,現下它被稱作‘My Big Break﹗(我的大霹靂舞)’

 

Sean Lennon

──────────────────────

“如果不是因為MJ,我現下很可能就不是做音樂的了。《Thriller》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